close

微熱山丘的販賣所得全都捐給「普仁青年基金會」。
記者張家樂/攝影
「咦,微熱山丘現在也賣蛋糕?」微熱山丘位於南投八卦山的三合院,昨天販賣「鳳梨天使蛋糕」,八百多個一個早上就賣光,進帳全都捐給「普仁青年基金會」幫助貧困學生,三個月來已捐了一百多萬元。

微熱山丘的鳳梨酥,使用大量雞蛋,只取蛋黃,蛋白都被棄置,通常讓養豬人家載回去餵豬。去年,老師傅藍沙鐘利用蛋白和鳳梨汁,研發出新款海綿蛋糕,上面舖著少許的鳳梨薄片,取名為「鳳梨天使蛋糕」,吃來爽口又有淡淡的果香。

微熱山丘的「鳳梨天使蛋糕」。
記者張家樂/攝影
「鳳梨天使蛋糕」一個賣一百元,只在周休二日銷售,去年十月底推出後,很受歡迎。因為蛋糕裡沒有蛋黃,熱量低,吸引喜愛輕食的婦女。顧客一早就來排隊,因平日買不到,有的人一買就是三、五個,通常早上十一時就賣完。

「我爸爸膽固醇過高,醫師說絕對不能碰蛋黃,好不容易找到這裡,有用蛋白製成的蛋糕,能養生、解饞,又可以作愛心,真的是太棒了。」家住台中市豐原區的鄭姓婦人說,她每星期都來排隊買蛋糕。

「鳳梨天使蛋糕」的販賣所得,全都捐給「普仁青年基金會」,提供助學金和生活教育輔導等,協助全台貧困家庭的國、高中生,除提供固定的經濟援助,志工也定期訪視,並要求受助學生日後也要投入社區或學校的公益活動。

微熱山丘負責人許勝銘說,彰化縣沿海有一所國中,很多隔代教養,全校一百多個學生都不太念書。基金會教學生舞龍,多次贏得比賽,還到大陸參賽,原來連記過都不怕的學生,慢慢步上正軌。

微熱山丘的販賣所得全都捐給「普仁青年基金會」。 / 記者張家樂/攝影微熱山丘的「鳳梨天使蛋糕」。 / 記者張家樂/攝影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