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一對劉姓兄弟檔,去年5月為了催討一筆6萬元的債務,在大街上將2人債務人打成1死1重傷。台北地院審理後,將持刀行凶的哥哥重判16年徒刑;在場助拳的弟弟,以及他們的3名朋友,則被以傷害罪,分別判處2年6月到1年2月不等徒刑。

這起因討債衍生的凶殺案,發生在去年5月間。家住台北市萬華區的劉姓兄弟檔,哥哥因為朋友應急需要借款10萬元,事後雖然友人還了4萬元,尾款6萬元卻一直拖欠;劉的弟弟在一天深夜發現欠債的男子在路上出現,於是上前討債,旋即雙方發生口角。

判決指出,劉弟見狀趕緊打電話給哥哥,並找來另3名朋友到場助陣,雙方一言不合發生混戰,劉的哥哥抽出皮帶刀,朝對方一人的頸部、腹部各殺一刀,對方不支倒地。其他4人則分別持棍棒,痛毆欠錢的男子,直到路人出面喝止,一夥人才一哄而散。

被害的2名男子經送醫急救,其中1人傷重不治,檢方調查後將劉兄弟檔等5人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持刀行凶的劉姓哥哥否認犯案,辯稱是對方先拿柺杖鎖打他,他才會抽刀反擊,完全是正當防衛。不過,法官認為,劉姓哥哥攻擊的部位是頸部、腹部,都是會致人於死的部位,可見具有殺人故意,因此依殺人罪論處。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