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前底是3C通路商、百貨公司最大的檔期,主要是公司尾牙獎品採購高峰期及一般民眾在農曆年前治裝、採購商品的旺季。根據統計,去年尾牙旺季期間12月、1月小家電元山漲幅30.77%名副其實尾牙概念股。

農曆年前的尾牙抽獎活動是老闆一年一次犒賞員工的好時機,抽獎最熱門大獎都以時下最流行最夯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遊戲機等為主,其餘獎項如液晶電視、家電、腳踏車、超商禮券、百貨公司禮券等都送到員工心坎裡。

因此尾牙相關受惠股包括通路商的聯強、神腦、燦坤、全國電、順發。另外,家電製造商元山、燦星網、亞弘電、新麥,國內家電品牌廠東元、大同、聲寶、三洋電、,辦理外燴及餐廳的新天地等都受惠。

根據Cmoney資料統計,2012年、2011年尾牙期間元山、神腦、聲寶、順發、聯強、全國電、燦坤都上漲,元山在2012年尾牙期間大漲了30.77%最凶悍,神腦近2年上漲10%以上,分別達13.66%、16.17%表現不俗。福邦證券分析師陳唯泰表示,神腦上漲主要來自於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因尾牙期間及農曆年前採購旺季而大增所致。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