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因值新年假期,只有兩個交易日,雖然期間的國內外消息面偏多,但大陸股市在持續上漲後,仍有盤整需要,上證綜合指數今年第一個交易日在劇烈震盪中僅小幅上揚。

追蹤大陸主要股市的上海證券綜合指數4日最後小漲0.35%,以2276.99點作收,成交值人民幣1146億元,比去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放大8.6%。深證成指跌0.22%﹐報9096.07點。滬深300指數漲0.06%﹐報2524.41 點。

分析師表示,元旦期間公布的中國官方12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第三個月保持在50以上,顯示經濟持續復甦;4日公布的官方與匯豐服務業PMI也維持擴張。此外,美國國會達成協議,從而避免墜入財政懸崖,對大陸A股同樣有振奮作用。

不過,大盤12月連續上漲後,已積累了相當大的獲利回吐壓力,是4日盤中震盪走低的主因,近期內不排除仍有持續整理的可能。然而,只要政策憧憬尚存,經濟也穩固復甦,股市在短線整理後,還是有望重新走高。

從盤面來看,潛力股、鐵路基建股的漲勢迅猛,中國中鐵就勁漲5.9%,銀行和保險股也集體走高,稀土和太陽能類股也都上漲。

2012年的最後一個月,大陸A股上演絕地大反攻。自12月4日盤中跌到1949點的全年低谷後,便強勁反彈,年末已攀到2269.13點封關,短短20個交易日就累計16%以上的漲幅。

隨著投資者信心迅速重聚,低迷已久並幾近「冰封」的A股,似乎在2012年歲末進入「暖冬」。

分析師表示,這種樂觀情緒也許並不盲目。按照國家統計局的發布數據的日程,包括2012年全年GDP、CPI等重要經濟數據,都將在本月中陸續公布。根據許多機構和專家的預測,密集登場的數據將為中國經濟的築底與鞏固提供更多有力證據。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的報告指出,在政府系列穩增長政策、領導階層更替帶來投資效應,以及全球流動性寬鬆的利多背景下,大陸生產需求將緩慢回升,國際經濟形勢也將進入溫和復甦階段。

 /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