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縣秀林鄉編織藝術家胡俊傑以原民風裝飾兵馬俑。
記者江詩筑/攝影
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將展出「兵馬俑的異想世界」彩繪藝術創作展,昨天邀請30組藝術家進駐創作,以各不同素材裝飾彩繪,為原本嚴肅的塑像進行大改造,甜甜圈、餅乾也變盔甲,創作完成後6日起展出。

策畫這次展覽的藝術家林正宗表示,這次向大陸西安購買30尊不同造型、動作的兵馬俑複製品,因兵馬俑象徵長生不老,讓人聯想可以從食、衣、住、行各方面來找靈感,所以邀請來自全省、各擅專長的藝術家來呈現各自心目中的「長生不老」。

參與活動的藝術家,有的關注社會議題,強調從平民觀點出發,將兵馬俑披上漁網、戴上斗笠,形塑漁民的形象,象徵「一網打盡」;來自三峽的風箏藝術家黃景楨則應用回收寶特瓶製成的環保風箏,他說,作品搭配種子造型的風箏,象徵風箏飛上天時,可以是永生、升天的代表。

美術系畢業的徐慧雯以鮮豔的甜甜圈、餅乾等,裝飾英勇威武的兵馬俑。
記者江詩筑/攝影
除了抽象意義,會場也有藝術家以彩繪臉譜的方式為兵馬俑上色,創作者徐慧雯則用輕黏土製作各式仿真甜甜圈、巧克力蛋糕、餅乾等,這些甜點會黏在兵馬俑的胸前當成盔甲,跳脫傳統兵馬俑軍人的威武形象。

林正宗說,苗栗非常適合發展文創產業,藉由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參與創作,可以激盪不同素材間的創意火花,也希望表達藝術與觀眾沒有距離,這些藝術家一連三天進駐苗北藝文中心,作品完成後,6日至8月12日展出,免費入場,還可以聞一聞兵馬俑,達到五感新體驗。電洽(037)612669。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