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開始,企業邁入半年報結算時刻,華碩、順達科、五鼎等上半年業績亮眼、且下半年獲利展望佳的族群,浮上抬面,具有「財報效應」的15檔概念股將躍居多頭種子部隊,肩負台股上攻7,500點的使命。

歐洲領袖即將敲定遏阻歐債危機蔓延的協議,激勵亞股上周五全面勁揚,台股同步大漲、進逼季線,距離7,300點僅一步之遙,法人認為,若國際股市回穩、台股擴量,本周將有機會挑戰年線。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3大法人共同預估的獲利中,計有15檔上市櫃個股,今年全年獲利將較去年成長、全年每股稅後純益(EPS)超過3元,且前5月的累計營收成長較去年同期達二成以上。

這些個股中,上市有11檔、上櫃有4檔;產業別方面,電子與傳產約平分秋色。機構法人預估今年全年EPS來看,華碩25.12元居冠,順達科10.05元、鴻海8.03元;凌耀、可成、瑞儀、五鼎等也將超過5元。

展望下半年,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電子業第3季起將有一波新產品上市,7、8月是上游廠備貨高峰,9月各產品上市拉抬買氣,可為第3、4季營收成長增溫。

傳產業方面,江陳八會則仍預期在下半年登場,可加強兩岸題材的活躍性;另外,部分具備殖利率題材的傳產股,尤其是產業龍頭股,也可留意布局契機。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