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日前美國法院宣判審前禁售三星電子平板電腦Galaxy Tab 10.1後,同一位法官今再次批准蘋果提出審前在美禁售三星Galaxy Nexus手機,一連二大利空,業者認為,應是單純侵權個案,但因三星智慧手機居全球第一,單一手機的禁賣衝擊有限,惟需留意後續供應商進貨動向及是否還有下一波禁賣後續。

倒是台灣的hTC,先前也遭美國禁賣,之後雖已放行。但侵權問題,牽動未來各大廠商的海外競爭,三星手機的禁賣,看似給台灣宏達電搶進北美市場的機會,但在全球各大手機競食大餅下,誰是最後贏家,還相當難下定論。

拓墣產業研究所副所長楊勝帆表示,今年全球平板出貨量預估約8100-8600萬台,其中光蘋果估約占六成,約5100-5300 萬台。日前蘋果指控三星侵犯專利權,令三星Gallaxy Tab 10.1不得在美販售,防堵三星平板電腦意味濃。

此次再針對Google與三星合作的智慧型手機Galaxy Nexus,似已從平板擴及至智慧手機。但因三星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目前高居全球第一,市占約28%,高於蘋果的22%,短期內三星單一手機在美禁賣,影響不大。但值得注意的是,蘋果是否還有後續侵權訴訟,及供應商對三星的支持度與供貨問題,將是這場蘋果、三星大戰下,需觀察的後續發展。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