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慶居、黎薇╱苗栗報導】

涉及國立聯合大學林姓女畢業生命案的林昆翰,是家中獨子,在雙親眼裡是個乖乖牌的「宅男」,警方通知父母到案時,不敢相信兒子會犯下滔天大罪。案發後,從他與父母互通的電話簡訊,與到案後和警方的對話來看,他似乎完全處於「虛擬情境」,但家人和學校老師說他沒有精神方面問題。

林女命案發生後,檢警專案小組前天漏夜過濾死者交往對象與住同棟大樓的住戶,先後傳訊陳姓前男友及人文與社會學院徐姓院長協助釐清案情,但都與命案無關。

在清查大樓住戶時,只有住二○七號房、家住桃園平鎮市的林昆翰失聯,警方將其列為重要「關係人」;隨後從監視器發現他前天上午八時許,左肩背著紫色背包離開大樓,隨即展開搜捕。

昨晨四時許,林母接到兒子遭挾持控制在廢棄屋的簡訊,旋即報警並輾轉到苗栗分局了解。林父目前待業中,母親在電子工廠上班,經濟狀況不好;他們都說兒子雖然沒有太多朋友,但孩子很乖,不可能做出這種殘暴的事,不相信兒子涉嫌犯下殘忍的殺人罪。

林嫌學校老師說,他平時在校學習情形正常,看不什麼出異樣。有同學說,林昆翰喜獨來獨往,鮮少與人互動,甚至住在隔壁房間的同學也不相識;另有人供稱最近看過他隨身攜帶著水果刀,意圖不明。

警方調查,昨日清晨四時到上午九時卅分,林嫌即發了廿多通簡訊給父母親,除第一通說他被挾持,若不順從就對爸媽不利;也談到有人跟「四○一」房即死者林女吵架,他在門外勸架;另不斷說自己被關在小房間或農舍,如有電話鈴聲就糟糕了。

辦案人員從跟他接觸開始,如果以開玩笑口吻與他交談,他都能應對如流,一提及嚴肅問題,就答非所問,天馬行空;偵訊時,警方與學校教官輪番上陣,他的回話一樣風馬牛不相及,不斷把自己模擬成各種角色,置身不同情境之中。

歡迎到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說說你的看法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