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劉開元、簡慧珍╱連線報導】
大學指考上午登場,不少家長陪考,期待安定考生的心情,給考生最好、最舒適的應考情境。一位家長在考生休息時,讓座給考生,自己則蹲在旁陪考,可說是,今天考生最大。 記者黃義書/攝影
大學指考化學科出現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和味精,考生看到瘦肉精,直呼終於出現時事題。考生說,題目敘述有萊克多巴胺的分子式,考的是課本基本觀念「有機」。考生對化學題目的難易度看法不一,有人認為普通,但多數都覺得有點難,考試時間有點不夠用。

題目中提到瘦肉精是一種藥物類型,還列出萊克多巴胺的分子式,考生認為這題時事題不難,但讓人印象深刻。成功高中陳同學就表示,考的是有機觀念,即使事先沒準備也能應答。

成功高中的洪同學則表示,今年化學科比去年的指考難一點,單選題最簡單,多選題比較難,最難的是非選擇題,尤其是非選第二題有實驗步驟,還要分析實驗結果,答題時要一直回想實驗,寫起來很沒把握。

成功高中洪同學則認為,題目難度普通,有機考很多。實驗題有實驗經驗的考生會比較好作答,如果完全放棄實驗題,會覺得這次的題目非常難。

大同高中林姓考生表示,化學考麩胺酸(味精)、瘦肉精的化學結構、分子式及「官能基」,算是很切合時事的題目,還好平常有準備,考起來不難。

麗山高中蕭姓同學表示,今年化學題偏記憶,題目難易度與往年相當,比學校模考簡單一些。師大附中黃姓同學則說,考題偏記憶,連化學元素表都出題,就要看考生記憶力了,他預估自己分數應可達頂標。

彰化女中考生曾翊琪表示,非選題第一題列舉數字,要考生求取燃燒熱、碳素的數字,平常如熟讀化學教材和多練習實驗題,抓住燃燒的化學變化,考題並不難寫。

彰化女中考生張雅筑表示,題目比今年大學學測難很多,例如非選擇題第二題就很傷腦筋,考生必須在銀白色金屬、紫黑色易碎礦物間找到關聯,她和同學都想不出紫黑色易碎物礦物是什麼,寫不出答案和演算公式。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