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因涉入收賄弊案,請辭獲准,誰將接任秘書長成為政壇關注焦點。據了解,府院高層尚未正式展開人事約談,目前還在廣徵意見、評估人選階段,由於考量接任者必須嫻熟行政立法互動,人選尋覓並不順利。

行政院長陳冲已表態,接任人選的條件,必須「處事圓融、善於協調」,顯示促進行政部門與立法部門的互動,仍是接任人選最主要考量。

據了解,目前人事思考分兩個方向,一是委任歷練豐富的資深政務官出任,但考量轉任職等、以及可能造成人事連動的問題,經驗、人格特質合適的人選,都有些困難。其二是比照林益世,從青壯派中尋覓有潛力的人選。

府院高層目前仍在思考人選階段,尚未正式約詢、了解意願。但在7月底立院臨時會前,敲定人選,仍是最後底線。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請辭獲准,在發布繼任人選之前,目前先由政務副秘書長陳士魁暫代。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