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尹德瀚╱綜合報導】

在朝野各大政黨的支持下,德國國會上下兩院六月廿九日都以三分之二的絕對多數,批准旨在強化歐洲聯盟各國預算紀律的財政協定,以及歐洲永久性紓困基金「歐洲穩定機制」(ESM)。這為德國總理梅克爾對抗歐債危機提供兩大利器,但兩項法案還須經過德國憲法法院審酌,因此不能立刻生效實施。

財政協定係由梅克爾主導,已獲歐盟廿七國中廿五國簽署,由於牽涉到德國對外的國際承諾,因此必須獲得三分之二的絕對多數贊成,結果國會下院聯邦議院以四百九十一票對一百一十一票通過;歐洲穩定機制同樣也獲得三分之二的多數支持。

稍後國會上院參議院也表決通過財政協定和ESM。但總統高克之前已同意憲法法院的要求,不會立即簽署這兩項法案。憲法法院之前表示,該院需要三星期審酌左翼黨(Die Linke)對上述兩項法案的法律質疑。ESM原定七月一日上路,如今日程勢將延後。

梅克爾在歐盟高峰會上做出讓步,被德國媒體形容為「政治潰敗」,梅克爾隨即返國為自己辯護。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