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30日電)美國無線感應器綠色能源公司Perpetua,在本週的紐約市科學展上,展示對器具提供動力的新方法,只要使用一個人的體熱就能辦到。

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報導,嚴格來說,這也不算是新方法。這個技術是根據物理學家塞貝克(Thomas Johann Seebeck)在近200年前發現的原則,塞貝克發現將材料結合在一起,當一邊溫度較高,另一邊溫度較低時,就能產生電力。

儘管目前有熱浪,攝氏約37度的體溫,通常還是高於周圍空氣。因此,Perpetua研發出一種臂套,不久後將變成錶帶,可以產生足夠小型電子設備使用的電能,這些電子設備不是智慧型手機,而是可以連結到臂套的東西,像是藍芽裝置。

Perpetua行銷副總裁魏安特(Jerry Wiant)戴著連結到計量儀表的原型錶帶,產生足夠的熱能,穩定維持在3到4伏特。他說,使用藍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技術的耳機,只需要大約兩伏特的電。

還有什麼東西會使用這樣的電力?他說,一般的手錶,還有醫療與健康裝置,像是心臟監測器等。

Perpetua的第一個產品是為美國政府製造。國土安全部科學與科技司正在資助可傳導電力的外套,以監測人員的健康與安全。舉例來說,讓外套裝上可測量心博率、呼吸率與像是一氧化碳等汙染物濃度的感應器。(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