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林詩萍/台北報導】

向來有瑜亮情結的南韓手機雙雄,三星和樂金不約而同選在下周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三星主推首款投影功能手機,樂金強打4核心功能,搶攻台灣市場暑期旺季商機。

三星該款手機為今年2月底世界通訊大會(MWC)上首次發表,當時萬眾期待三星將在會場推出旗艦手機Galaxy S3,豈料三星僅發布Galaxy Beam手機,跌破眾人眼鏡。

該款手機為主打投影功能,最大可投影至50吋,搭配4吋螢幕、500萬畫素相機,預計鎖定中階手機市場。

三星近1年在台灣市場成績突飛猛進,今年上半年已名列電信龍頭中華電信智慧型手機供應商中,成長量第1名的品牌。

三星今年第1季攻下台灣智慧機市場,超越向來在台市占率第1的宏達電,拿下台灣智慧機市場冠軍,第2季在宏達電One X旗艦機種及三星機王Galaxy S3陸續上市,雙方勢均力敵。

三星預計在3日發表該款手機,無獨有偶,正極力轉型成智慧型手機大廠的南韓樂金,也選在同天發表今年首款4核心手機,卻因巧遇勁敵三星,臨時將發表會延至5日,頗有王不見王的姿態。

樂金即將推出年度頂級配備旗艦手機Optimus 4X HD,在智慧型手機上扳回一城。該款手機配備輝達(NVIDIA) 1.5GHz 4核心手機、4.7吋HD IPS LCD面板、800萬畫素相機,規格與宏達電HTC One X、三星Galaxy S3並駕齊驅。

樂金在功能手機時代曾經紅極一時,如今轉型智慧型手機,產品線、供應鏈及通路都處於調整階段,商機因此也被宏達電、三星、甚至大陸品牌華為、中興搶食,樂金能否重新站穩智慧型手機市場,該款旗艦手機將扮演關鍵角色。

該款手機在6月份陸續於德國、荷蘭、瑞典、英國等歐洲市場上市,接著將迅速鋪貨至亞洲市場,台灣將於7月正式上市,將搭配中華電信、神腦獨家方案。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