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0日電)特偵組偵辦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疑索賄案,今晨把向週刊爆料的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拘提到案,檢方證實陳啟祥已改列行賄被告。檢察官最快下週傳訊林益世說明。

特偵組主任陳宏達表示,檢察官一開始發給陳啟祥的傳票是將陳列為證人,但隨著案件進展,也會有不同轉變;記者追問陳啟祥現在的身分到底是不是被告,陳宏達才回答,特偵組新聞稿上載明,陳啟祥委任了3名律師,且拒絕夜間訊問,若是證人,不能帶律師。

檢方指出,陳啟祥雖為林益世疑索賄案的檢舉人、證人,但他涉及行賄林益世,因此檢方也將他列為行賄罪被告。

外傳陳啟祥持有「關鍵錄音」,內容提及林益世稱以「3、3、23」方式索賄新台幣8300萬元,還講到在立委期間收取6300萬元。不過特偵組仍拒絕證實是否已取得相關錄音。

壹週刊報導,林益世兩年前擔任立委及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期間,協助中鋼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取得爐渣鐵料採購合約,向地勇負責人陳啟祥收6300萬元;今年約滿前,林又索款8300萬元,陳啟祥未付款,公司遭中鋼及其子公司斷料,面臨倒閉危機。

全案在週刊披露當天,檢察總長黃世銘即指示特偵組分案調查。特偵組先前派人南下囑託高雄地檢署送傳票給陳啟祥時,已陸續向中鋼等單位調閱資料。

陳啟祥稱他與女性友人今年3月10日依約赴林益世高雄家中商談給款8300萬元時,當時林妻彭愛佳、林益世的父母也在家中。特偵組除訊問陳啟祥先了解他的說法後,必要時將傳訊當天在場的人,以及中鋼等各公司業務相關人員釐清疑點後,最快下週傳林益世說明。1010630

歡迎到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說說你的看法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