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市報導】
嘉義家扶中心認養人洪光璞與妻子參加寄養家庭,10年來共照顧21名兒童,「圓了小時候發願照顧兒童夢想」,歡迎民眾加入寄養行列。 記者魯永明/攝影
「打開家門讓愛進來!」嘉義家扶中心56歲認養人洪光璞,小時候看到住家附近貧困孩童可憐,發願長大關懷兒童。除長期認養貧困兒童,10年前與妻子參加寄養家庭,共照顧21名受虐、家暴等兒童,連同3名子女,他開心說「我有24個孩子,寄養家庭圓了照顧兒童夢想。」

「我原想蓋育幼院卻蓋不成,偶然看到家扶季刊介紹寄養家庭,就加入至今。」民雄鄉經營車床機器工廠的洪光璞,小時候看到住家附近「牛車寮」貧困孩子很可憐,父母都靠牽牛車、資源回收生活,發願長大照顧兒童。

洪光璞事業有成,與妻子張玲芬育有3名子女,加入認養行列;11年前突遭客戶倒債300萬元,蓋不成育幼院,但關懷兒童心不變,10年前加入寄養家庭,照顧21名兒童,都因家暴、受虐、家庭破碎被緊急安置。

第1個寄養還是4個月男嬰,「我和妻子輪流餵奶」,洪光璞說,男嬰10歲出養到荷蘭,有時衝動想飛到荷蘭看男孩。他住家連庭園200坪,養免子、小鳥及魚有如小動物園,讓被寄養孩子開心,互動良好。但曾有叛逆少女要他買手機被他回絕,妻子曾失望想退出,他說「照顧孩童不過增加一雙筷子、一個碗,花費不多,但付出收穫更多。」他強調,扮演適職寄養父母,要愛心、耐心加技巧。

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說,全部34戶寄養家庭共安置41人,其中3戶家中成員生病、2戶將出國無法服務,年初至今又新增個案15人,亟需新寄養家庭加入。

【2012/06/04 聯合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