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資大提款 市值蒸發5759億

圖/聯合晚報提供
歐債危機持續蔓延,歐、美股市1日經歷「黑色星期五」全面重挫,亞股今日也面臨Blue星期一,跌幅達1-2%;台股遭逢內憂外患,立法院財委會今日審查證所稅,利空消息未退下,早盤出現股匯雙殺,證所稅陰影下,「大戶砍股票、散戶也遭殃」!台股開盤直接摜破7000點開出,盤中大跌逾200點,超過200檔股票跌停,外資提款出走,市值又蒸發5759億元,台幣兌美元也跌破30大關。終場加權指數下跌211.43點,收在6894.66點,成交量772.13億元。台股跌幅2.98%,跌幅居亞股第二。台股指數創下2011年12月20日以來新低,短線支撐先看10年線6837點岌岌可危。

上周五美國就業數據低於預期,道瓊指數大跌274點,歐、美股市全重挫,加上證所稅新版本引發大戶出走潮,台股賣壓一波接一波!開盤指數隨即摜破7000點大關,證所稅想抓的大戶上周開始砍股票,但也連累散戶面臨斷頭危機,盤中超過200檔股票打入跌停,號子裡的散戶氣到不想看盤、券商VIP的客戶乾脆不進辦公室,營業員說,這種氣氛仿佛全球股災再現!

全球股市瀰漫一股山雨欲來的氣氛,亞股全面下跌,日本、香港、南韓、台北股市跌幅都高達2%以上,而台股今日面臨股匯雙殺,大盤續創新低。外資持續將台灣股匯市當提款機,台股賣光台股後,繼續殺,外資認為台股面臨的內憂外患,短期不會出現像樣的反彈行情。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