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新任主席蘇貞昌第一波人事布局今天上午揭曉,包括秘書長、三位副秘書長及政策會、財委會執行長等;據透露,蘇辦發言人王閔生確定出任黨發言人,謝系、游系大將則可望被延攬入黨,蘇宣示「派系合作」意味濃厚。

民進黨中央黨部向來被視為「派系競技場」,蘇是否真有誠意「跨派系」布局,關鍵在文宣部及組織部的主管任命。熟悉黨內事務人士形容,這兩部門就像內閣的「內政部」一樣,具關鍵地位。

他指出,文宣部掌媒體行銷、發言系統,組織部更轄管全國性組織系統,牽動二○一四年七合一選舉提名及地方布局,具有重要戰略地位;蘇系是否願意分享權力,兩部門掌門人會是觀察指標。

今早率先公布的人事,秘書長一職無意外可由蘇親近幕僚、台北縣前副縣長林錫耀出線,另一副祕則傳出由蘇系前立委林育生出任。日前傳出可能出任秘書長的謝系前立委李俊毅、民進黨前發言人林右昌或文宣部前主任孟義超都是副秘的可能人選。

親蘇人士昨未露口風,僅表示「媒體曝光的名單,有些對,有些錯」、「蘇主席還在做最後確認,周一才公布」。

相較在黨中央握有人事布局大權,蘇在地方卻面臨派系制衡。蘇系子弟兵張宏陸出戰新北市黨部主委失利,敗給前主席蔡英文力挺的羅致政,北市黨部主委又由小英、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共同力推的莊瑞雄出線,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恐也隨之「變天」。

現任聯誼會會長原是蘇系立委吳秉叡,但因蘇輸了「雙都」,地方已有勸進聲拱莊出任會長一職,黨內人士形容,未來非蘇系主導縣市黨部聯誼會,恐形成「地方包圍中央」態勢。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