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財長朴宰完表示,首爾當局將更努力端出政策來提振經濟成長,並計劃在下半年擴大政府基金規模,以支持小企業和出口業者。

朴宰完在上任滿周年的2日表示:「我們必須更努力支撐經濟成長,因為就穩定物價而言已有進展,但是要恢復成長活力,還要作更多事。我們不需要額外預算,但將嘗試動用更多政府基金,來支持小企業和出口商。」

他說,政府管理的基金可不經國會核准而增資達30%,財政部稍後為下半年研擬新政策時將公布細節。

但朴宰完無意增加政府預算(今年度預算已送交國會審議通過)。他也重申政府將致力提出明年能達成財政平衡的預算案,將財政赤字減至零。

南韓官員正嘗試維持這個亞洲第四大經濟體的成長動能。南韓今年第1季的成長步伐是1年來最快,但中國成長減緩和希臘可能退出歐元區,使南韓出口前景蒙上陰影,其出口產值約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一半。

南韓施政以維持物價穩定為優先要務,勝過追求經濟成長,但目前已有呼聲要求政策轉向。南韓5月出口意外出現連三月萎縮,較1年前下滑0.4%,加深央行8日召開利率會議時暫停升息的壓力。5月通膨則維持在21個月低點的2.5%,增幅低於央行今年通膨目標區間2%至4%的中間值。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