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時序入夏,溫暖潮濕的氣候最易滋生蚊蟲,也是登革熱每年開始流行的季節,預防登革熱就是要定期清理戶內外容易積水的容器,降低病媒蚊孳生繁衍,就可降低登革熱流行。

在台灣,南部縣市為主要發生登革熱流行之區域,而去年台北市有24例、新北市4例,也出現登革熱本土病例,顯示除南部縣市民眾應注意防治登革熱外,北部民眾也不可掉以輕心。此外,近年來登革熱境外病例有明顯成長,提醒民眾前往流行國家或區域(例如:東南亞國家),應加強自我防護,避免被蚊蟲叮咬,返國後,如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肉或關節痠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活動史等資訊。

登革熱是由白線斑蚊或埃及斑蚊叮咬而感染登革熱病毒所引起,不會由人直接傳染給人,病人在發病前1天至後5天內,血液中病毒經病媒蚊吸取而在蚊體內繁殖,再經8至12日才具有感染力,故防治登革熱最根本做法是清除孳生源消除病媒蚊,建議每週至少1次巡視並清除居家環境內外積水容器,來避免病媒蚊孳生,唯有杜絕病媒蚊孳生,才能有效降低登革熱發生的風險。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7879

蕃新聞新版 馬上試!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