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六四事件二十三週年前夕,國際特赦組織再度呼籲中國政府應針對天安門事件展開公開、獨立的調查,提供所有遭軍事鎮壓受害者的清單,並釋放與天安門事件相關而遭監禁至今的所有人。該組織還要求北京補償在天安門事件軍事鎮壓期間及後續事件的受害者及其家屬。有傳聞稱將於中共十八大接任總書記的習近平,將會在就任兩、三年內為六四平反。

傳習近平將平反六四

據中央社報導,支持中國民主運動人士綜合各方近期有關六四的報導,發出電子郵件聲稱,從貴州等地民眾最近要求平反六四來看,中共當局對六四的態度出現鬆動。據稱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於五月二十八日在貴陽市區人民廣場集會紀念六四,高舉「追查兇手,停止政治迫害」等橫幅,且未受官方制止。信中寫道,「這樣的事情在過去二十三年裡是從未發生的」。

香港「大紀元」日前也引述時事評論員程翔的意見報導,這次事件可能是中共最高當局有新的想法,在慢慢走向平反六四。他說,這已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訊息,去年已有人開始接觸個別「天安門母親」(六四事件死難者母親),希望談賠償問題,這是重要跡象,顯示在六四問題上,中共的說法可能有些鬆動。

資深中國媒體工作者江迅更在最新一期「亞洲周刊」撰文指出,有傳聞指將於中共十八大接任總書記的習近平,將會在任期兩、三年內為六四平反。程翔認為,或許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想在任期的最後一年,在非常敏感的問題上「開一口」,讓將來習近平上台後可以沿著這條路走下去,不會太突然。

不過,信件也引述報導指稱,貴陽當局二十九日前往糜崇驃、雍志明等人權研討會成員家恐嚇、抄家,並將雍志明帶走,目前雍志明的下落不明。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