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灣高血壓患者多,卻不到3成受到控制,遠低於美國的5成,原因除患者服藥的順從性外,部分醫師治療觀念「不及格的」。經向國健局申請進行醫師再教育計畫,先由台南醫師公會給3千多名醫師高血壓治療手則,並舉辦講座,期待5年內能提高控制率。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陳志鴻表示,患者就醫後仍無法獲得控制原因,除有些患者拿了藥卻未按醫師指示服用,有部分是醫師治療的能力不夠。例如,目前學會建議血壓必須控制在收縮壓140毫米汞柱、舒張壓90毫米汞柱之下,但不少醫師卻仍停留在收縮壓150毫米汞柱以下的舊觀念。

目前學會已印製高血壓治療指引,其中詳列各項治療準則,初期將以台南市做為範例,再舉辦相關的教育,加強各科醫師治療高血壓的能力。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