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薪水凍漲,上班族苦哈哈,對岸卻不惜重金向台灣挖角。根據台大國發所民眾西進研究報告指出,目前國內至少有50萬人飛往中國大陸發展,其中46%是因為被「薪資好」的條件所吸引,超過半數則認為對岸「發展好」。

勞委會委託台大國發所進行的《因應貿易自由化兩岸勞動市場變遷之研究》,是針對2001至2010年國人西進中國大陸的研究分析,該調查指出,百名到中國大陸上班的台灣民眾是被對岸的「薪資好」、「發展好」吸引,但卻有46%的人擔心未來職涯發展、以後無法回任台灣,希望政府協助西進者回流。

據《蘋果日報》報導,人力業者指出具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台籍中高階幹部,在對岸的待遇約是台灣的1.5倍,若是面板、LED等較夯的產業主管,年薪甚至可以比台灣多4.5倍以上。

國科會副主委孫以瀚則認為,台灣很難提供像中國那麼優渥的薪資與條件,但面對全球人才的競爭,就得靠制度讓台灣的薪資待遇更有彈性,才能吸引或留住高階人才。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