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區國稅局統計,今年個人綜合所得稅總計納稅義務人207萬多人完成報稅,未完稅民眾,今天(4)日起將加徵應繳稅額1%滯納金。

局長李慶華說,今年與往年最大不同處是網路報稅及稅額試算申報激增達8成5,二維申報件數變少,人工申報也銳減不及1成。

今年個人綜所稅已在5月31日截止申報,北區國稅局納稅義務人共約209萬人,已有207萬人完成申報繳稅,申報率達9成9,剩約2萬人尚未完成報稅。

北區國稅局說,報稅截止日每逾2天,國稅局加徵應繳稅額滯納金1%,4日起就要加徵稅款滯納金了。

李慶華表示,今年個人綜合所得稅報稅順利結束,不過有4%,約8、9萬人集中到最後一天的下午5時下班至深夜12時截止前報稅。

李慶華說,去年納稅人還有33萬人利用人工報稅,17萬人利用二維申報所得稅,今年卻銳減,人工申報件數20萬人首度跌破1成,二維報稅剩下10萬人約4%。

納稅人使用網路報稅普遍,網路申報件數達5成1、稅額試算申報更激增達3成4,增幅最多,配合該局報稅得來速便民措施,納稅人報稅更方便,大大解決往年排隊報稅問題。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