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奈國客機撞樓 153人恐全死 …詳全文
奈及利亞一架搭載153人的國內航班客機,3日墜毀在拉哥斯的人口密集區,機上所有人恐皆罹難。(路透)

〔編譯魏國金/法新社拉哥斯3日電〕奈及利亞航空官員指出,一架搭載153人的客機,3日墜毀在奈及利亞經濟之都拉哥斯的人口密集區,機上所有人恐皆罹難。

目擊者指出,濃煙從拉哥斯機場附近升起,一棟2層樓建物竄出大火。居民說,失事飛機飛得很低,接著發出巨響,然後猛衝進住宅區。數以千計的民眾爭先恐後湧入該區,想了解到底發生何事。一位民眾說︰「飛機衝入住宅區前,約有5分鐘的時間飛機低飛,而且發出巨響,然後突然起火燃燒。」

另一名當地居民達沃度則說,他在當地時間下午約3時半從教堂出來,聽到一聲巨響,「我想應該是爆炸」,被飛機撞上的建物頓時冒出熊熊烈火。奈國當局指出,目前地面受災情形還有待了解。

奈國民航局長德穆倫指出,該架飛機是達納航空所有,計畫從首都阿布賈飛往拉哥斯,機上共有153人。他說︰「我不認為會有任何生還者。」

拉哥斯警方發言人賈耶歐巴表示,失事飛機墜毀於該市人口最密集的艾如區周邊。達納航空發言人巫悉達曼證實一架飛機失事,不過未能提供進一步訊息。他說︰「我證實我們有一架飛機今天墜毀在拉哥斯市郊,我們與該飛機失聯。」

拉哥斯是非洲人口最多國家—奈及利亞的最大城,約有1500萬人,也是非洲最大城市。

奈國的飛航安全紀錄十分不佳,但達納是奈國國內線主要航空公司,被認為是相對安全。該公司於2008年營運,每天飛航27個航班。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