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市文山國小旁的「瓠棚下」,昨天中午依例辦尾牙宴,儘管寒流來襲,但棚下氣氛熱絡。
記者胡蓬生/攝影
昨天天氣冷颼颼,苗栗市文山國小旁「瓠棚下」卻是一片暖流,當地社區居民依往例,中午相約在瓜棚下辦尾牙宴,席開4桌,除了常到棚下聚會的銀髮族,苗栗市長邱炳坤和鄰近里長也來共襄盛舉,在棚下打牙祭、話家常,氣氛超熱絡。

這場另類「尾牙宴」辦了十多年,成了附近社區老人家、居民必到的午餐約會,大家出錢、出力,無拘無束地享用熱騰騰的客家美食,賓主盡歡。

苗栗市民代表蘇文霸說,「瓠棚下」已有近20年歷史,早期是水圳,當地居民有人在圳上搭竹棚種瓠瓜,後來他和文山里老里長溫天送爭取水圳加蓋,瓠棚下成了附近文山、福麗、文聖里居民聚會、喝茶、聊天的好地點,7年前竹棚被颱風吹垮,大家自發性出錢出力,重新搭建鐵棚。

居民常在棚下聚會,偶爾也辦餐會,每年中秋、尾牙還固定聚餐,多年來不曾間斷,成了當地特色,大家還推選出「棚長」,負責張羅辦伙事宜。

現任「棚長」徐秀香說,尾牙宴日子訂了後,前幾天就有鄰居跑來幫忙洗碗、準備食材,市長、里長、代表也都贊助經費,大家很支持這次活動。

昨天中午,隔壁文山國小教師也受邀參加,菜色以四炆四炒的客家傳統料理為主,十分道地,邱炳坤、蘇文霸和文山里長溫進德、福麗里長江大郎、文聖里長林永發都赴約。

苗栗市文山國小旁的「瓠棚下」,昨天中午依例辦尾牙宴,儘管寒流來襲,但棚下氣氛熱絡。 / 記者胡蓬生/攝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