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阿爾及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阿爾及利亞通訊社(APS)報導,阿國政府軍今天對東南部沙漠區的1座天然氣工廠發動陸空突擊,救出了回教激進分子挾持的若干人質。

激進分子之一表示,「戰機和地面部隊已展開作戰行動,意圖以武力攻占工廠」;並說,政府軍空襲行動造成了34名人質和15名回教激進分子喪生。

阿爾及利亞通訊社報導,政府軍救出了4名人質,包括2名英國人、1名法國人和1名肯亞人。另愛爾蘭政府表示,有1名北愛爾蘭人質也獲釋。

報導並引述當地消息人士的話說,在營救行動中,有人數不詳者喪生。

國民遭到挾持的英國、法國和挪威表示,關於營救行動,3國已接獲阿爾及利亞當局證實。

挪威外交部發言人艾斯布坦根(Kjetil Elsebutangen)說:「我們可以證實,我們已接獲有關阿國政府軍對殷阿梅納斯(In Amenas)天然氣田採取軍事行動的通知。」

英國外交部和法國政府消息人士也透露,他們已接獲突擊行動的通知。

先前挪威國家石油公司說,激進分子挾持的41名人質中,有9名是這家公司的挪威籍員工。激進分子則宣稱,人質中有7名美國人。

英國政府稱,人質中有「數名」英國人。日本媒體報導,至少有3名人質是日本人。馬來西亞政府指出,有2名馬國人民淪為人質。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