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首都雅加達連日遭強烈季風豪雨侵襲,各地紛紛傳出淹水災情,多處交通陷入癱瘓,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2萬人撤離家園,甚至連總統府也可能遭水患波及。雅加達官方已將淹水警戒升到最高級,並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直至27日為止。

印尼國家減災機構資料顯示,雅加達44個行政區內,就有27個受水患影響。其公關主任蘇托波也表示,若是水流方向無法改變,西運河(West Canal)堤防可能將潰決。

據印媒報導,連日大雨造成雅加達多條主要幹道積水達1公尺,專用道公車單位也宣布全面停駛。且吉利翁河水位高漲,曼加拉防洪閘門水位達1020公分,遠超過重度警戒標準的950公分,水患甚至可能會殃及總統府。

雅加達省長佐科威宣布,因淹水災情嚴重,全省進入緊急狀態,直到27日為主。另外,受到水患影響的地區,所有學校在災情改善前,都需停止上課。佐科威也呼籲勞工切勿出門上班,直到水患危機解除。

印尼總統尤多約諾17日也下令國家警察需協助救災,雅加達警方並出動2000名警員協助居民撤離家園。目前雅加達水災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約2萬人撤離。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