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外電17日報導,伊斯蘭槍手在阿爾及利亞挾持41名外國籍人質,有25人成功逃脫,其中包括2名日本人。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17日電】

伊斯蘭槍手在阿爾及利亞挾持41名西方人質並殺害兩人,宣稱是為了報復阿爾及利亞開放領空讓法戰機攻擊馬利。

這些從馬利北部進入阿爾及利亞的伊斯蘭武裝分子告訴毛利塔尼亞媒體,他們在南部一處天然氣田挾持41名西方人質,包括法國人、英國人、日本人和7名美國人。

阿爾及利亞外交部長說,一名英國人和一名阿爾及利亞人已在攻擊中遇害,另有六人受傷,包括一名英國人、挪威人、蘇格蘭人、阿爾及利亞保安和2名警察。阿國政府軍隊17日已包圍發生綁架事故的天然氣田,軍方直升機在氣田上空盤旋。

遭襲的In Amenas天然氣田由英國石油公司(BP)、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和阿爾及利亞國營能源公司Sonatrach聯合經營,遇襲後暫停生產活動。

現場工人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這支武裝團體要求釋放阿國當局拘留的100名伊斯蘭主義者,換取釋放西方人質。

他說:「發動襲擊者要求將這批伊斯蘭主義者帶回馬利北部。」

自稱「血盟者」(Signatories for Blood)的組織在毛利塔尼亞網站Alakhbar上宣稱主謀這宗攻擊,以報復法國干預馬利和阿國政府協助法國干預。

血盟者在網站上聲明:「我們宣布已成功發動大規模攻擊,以回應法軍在馬利發動的十字軍東征。」

血盟者由阿爾及利亞人貝爾摩塔爾(Mokhtar Belmokhtar)領導,貝爾摩塔爾曾是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領袖。

血盟者也呼籲法國停止攻擊馬利叛軍。

阿國內政部長在國營電視台上堅稱不會和「恐怖分子」談判,也說恐怖分子已被軍方和維安部隊包圍。

他說這支組織似乎想和人質一起離開阿國,但已被阿國拒絕。他說這支組織成員是「約20名當地男子」,否認他們來自馬利或利比亞。

法國外燴公司CIS說旗下150名阿國員工也被挾持於天然氣設施內。CIS執行董事說:「我獲得的資訊是,約60名來自鄰國的恐怖分子半夜攻擊設施。」

日本工程公司JGC說有5名日本員工遭挾,其他消息指出一名法國人、愛爾蘭人和挪威人被挾持。

法國24台(France 24)報道,人質當中也有馬來西亞人和菲律賓人。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