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7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邀影星林青霞出任文化大使,林青霞26日將在「閱讀新浪潮」現身,與民眾閱讀,分享文學與電影帶給她的成長。

為使閱讀擴大成為全民文化,文化部年度重點活動「閱讀新浪潮」,龍應台今天表示,台灣是個故事島,「閱讀新浪潮」在激起全民擁抱書本與電影,透過閱讀讓文化一點一滴地滲透、累積。

龍應台認為,林青霞同時兼具演員與作者身分,熱愛閱讀,是很理想的活動推手,很高興林青霞肯以志工身分出任文化大使。

林青霞17歲起從影,演出作家瓊瑤小說同名電影「窗外」一片成名,之後多部文學作品搬上電影銀幕,林青霞都是女主角的不二人選。

2011年林青霞出版第一本散文集「窗裏窗外」,書中提及40歲前因為忙著拍戲,沒時間看書;40歲以後,愛上閱讀,閒來也會寫幾筆,以最真誠的態度寫出最真的感受。

「閱讀新浪潮」首波暖身活動,26日下午2時在台北市中國石油公司國光會議廳登場,林青霞將帶著她的藏書,親自朗讀書中的某個段落,近距離與民眾互動,分享在字裡行間所獲得的感動與成長。

龍應台指出,林青霞此行除了在台北推廣閱讀文化,還會特別到台東與偏鄉的親子一同看書、看電影。

27日台東場,文化部特別邀請近百名莫拉克災區的孩子一同前來,林青霞將親自送書給偏鄉的孩子,用具體行動縮短城鄉之間的文化資源落差。

要參與「閱讀新浪潮」台北場與林青霞一起閱讀的民眾,21日上午10時起開放網路報名,報名網址:readingwave.moc.gov.tw。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