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昨天表示,今年台灣經濟走U型成長,預計下半年U型即可反轉,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

新金寶集團昨天舉行旺年會,席開335桌,隨著景氣逐步回溫,許勝雄說,今年集團仍維持往年加薪3%的水準,年終獎金也有兩個月。他也力倡打造集團成為幸福企業,為鼓勵增產報國,還提高集團員工「生育獎金」,這2年新金寶集團已催生882名新生兒。

受到經濟低迷影響,政府機關已帶動決定不辦尾牙,不過,許勝雄認為,站在企業角度,企業應該盡力去辦尾牙,除了感謝員工外,也能刺激消費。

許勝雄說,IMF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可溫和成長至3.6%,台灣預估下半年就可見到U型反轉力道。他認為,台灣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可望由去年1.3%,回到3.9%。

他也有感而發說,台灣近兩年經濟成長趨緩,造成企業與個人、政府及企業相互不信任,大家變得貪婪,也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這對台灣永續發展不利。

談到匯率,許勝雄說,匯率是一刀兩刃,貶值對出口廠有利,升值對進口商有利。他分析,去年整體台灣出口值達3,011億美元,台幣每貶1元,企業就增加3,000億元收入。如果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區間維持30元上下3%,介於29至31 元間平順波動,廠商比較有方法避險。

許勝雄說,他在意的不是股價問題,而是台灣要成為亞洲資本市場的籌資中心,可能因為證所稅關係,競爭條件遜於香港、新加坡。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