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
報系資料照
港星成龍在電視節目抨擊美國是全世界最大貪汙國,華盛頓郵報部落格評論今天指出,成龍的言論反映大陸某種程度的反美主義,但大家毋須感到被嚴重冒犯。

中央社報導,成龍昨天在鳳凰衛視節目中說,「你講貪汙,全世界,美國有沒有貪汙?世界最大的貪汙。」主持人問:「是嗎?」成龍回答:「當然。」他並說在美國接受訪問也發表同樣看法。

對於成龍批評美國貪汙的說法,華郵國際部落格作家費雪(Max Fisher)指出,成龍過去批評台灣總統選舉和香港民主,都是從替大陸辯護的角度出發。

費雪認為,許多人可能會問,成龍長期擁抱美國電影市場,怎能如此直率抨擊美國?

但費雪指出,成龍毋須隱藏意見,這是中國大陸社會對美國相當普遍的一種看法。

他以好萊塢演員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曾尋求探視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但也拍攝大陸電影「今陵13釵」為例,貝爾的行動看似矛盾,但實際凸顯出大陸問題和拍中國大陸電影沒有衝突,而西方人多認為,中國大陸受到極權政府壓制。

費雪認為,成龍的說法某種程度是反美的,但反映出大陸民眾對美國的普遍觀點,這是根深柢固的態度。對於成龍的言論,最終大家毋須感到被嚴重冒犯。

成龍 / 報系資料照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