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愛提琴!新竹縣竹東鎮邱崇瑋提琴工作室負責人邱崇瑋,因對提琴樂器著迷,10多年前考上護理系後,仍毅然決然轉考音樂系,5、6年前還赴英國學習製琴,成為台灣少見製琴師,去年回竹東開設提琴工作室,也開設部落格分享製琴、維修相關知識,不少網友也成為顧客。

邱崇瑋因為熱愛提琴,不僅轉考音樂系,也赴英國學習製琴知識,返鄉開提琴工作室。
記者莊旻靜/攝影
邱崇瑋說,國中時正是小提琴家陳美在國際崛起,受她影響,他進入新竹高中後便加入弦樂社,學習演奏技巧,「從此對它著迷!」。

大學時原本考上護理系,但因放不下對小提琴的熱愛,決定轉考音樂系,自己找老師學琴,也順利考上,在學期間也邊學琴、邊教琴。

畢業前,他認為無法突破演奏技術,於是將注意力轉往製琴,他說,為了了解製琴知識,跑遍北台灣製琴工作室,想拜師學藝,後來發現製琴領域專業封閉,於是萌生出國念頭。

邱崇瑋在親友介紹下赴英國學習,一待4年,這段期間,他開設部落格,分享學習製琴的過程。

邱崇瑋賣出的第一把琴是在英求學期間,假期返台時售出,「貼補一下學費!」他也是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提琴版版主,去年9月他在竹東鎮開設工作室,不少網友變顧客。

邱崇瑋因為熱愛提琴,不僅轉考音樂系,也赴英國學習製琴知識,返鄉開提琴工作室。 / 記者莊旻靜/攝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