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日報/記者金真明/朝鮮日報中文網提供】

韓國候任總統朴槿惠10日說,就算是為了韓國的國家安全和國民安危,也決不允許北韓搞核開發,對北韓的進一步挑釁也會強硬應對。

圖為,10日在首爾鐘路區通義洞金融監督院研修院,韓國候任總統朴槿惠會見中國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並從他手中接過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的親筆信。聯合攝影記者團 攝影

朴槿惠方面的發言人趙允旋說,朴槿惠當天在首爾鐘路區通義洞金融監督院研修院會見中國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並做出了上述表示。 朴槿惠接着說:「但會按照競選承諾,通過『朝鮮半島信賴工程』,向北韓敞開包括人道援助在內的對話和合作的窗口。重要的是,包括韓國和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要對北韓表現出一貫而鮮明的態度,引領北韓成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

張志軍就去年12月北韓發射遠程導彈一事說:「中國不會反對國際社會或聯合國安理會做出一定程度的反應。但重要的是要避免出現導致事態惡化的局面。最近朝鮮半島局勢複雜,南北間缺少信任,在這種情況下,期待通過『朝鮮半島信賴工程』改善南北關係。」

張志軍還說:「您在中國人氣很高。由於沒有語言障礙,就像可以暢談的朋友。」他問候時先說道「聽說您的中文很好,我也在飛機上學了幾句韓語。」然後還用韓語說了「新年好」。朴槿惠說「(韓語)發音可能有點難」,並用中文說了「新年快樂」。

張志軍向朴槿惠轉交了標注韓文的習近平的親筆信。習近平在信中說:「(朴槿惠)您曾數次訪問中國,為增進兩國友好互信做出貢獻,對此表示高度讚賞。希望您在方便的時候早日再次來訪。」

【2013-01-11/朝鮮日報中文網】

來源:南韓《朝鮮日報》| 更多精彩內容,詳見《朝鮮日報中文網》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