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趙惠群/綜合報導】

號稱全球性平民化純電動車日產Leaf,除了在日本本土生產,開春之後,也開始在美國田納西州Smyrna的工廠生產,與工廠相鄰的正是全美最大的鋰電池工廠。進入2013年,Leaf做了小幅進化,外型小針美容,而整個性能也獲得提升,比以往更省電,能源效率更高,充電時間也更短。

北美Nissan從本周開始量產2013年式Leaf。(圖/Nissan)

2013的Leaf由於外型小小修飾,更符合空氣動力效應,再加上它的煞車動能回收更強,使它電能回充效果更好。LEAF的導航系統2013年還追加一種省能路線功能,包括即省電力的替代路線建議,同時附有可供iPhone和iPod連結的Google區域查詢功能和Pandora連結。新的Google地點查詢功能,讓LEAF的車主可以找尋某一區域內的餐 廳商店和其他個人的POI興趣點,同時可以利用網路瀏覽,使用Google的POI資料庫隨時更新和查詢最新的資訊。

2013年式Leaf比以往更節能充電時間也縮短許多。(圖/Nissan)

2013年式的Leaf有多種充電選擇,它有標準的220伏充電器和可攜式110伏充電電纜。它的快速充電座可以利用公共的直流充電站,在30分鐘內充電達到80%(SL車標配,S與SV車型選配),它另有結合太陽能電板的尾翼,配備在SL車型上,能為車內配備使用的電源12伏電瓶充電。

2013年式Leaf的SV和SL車型,有一全新6.6kW的內建充電器,能減少220伏電壓充電一半的時間,完全充電大約只要4小時車主利用上班或打一場球的時間,就能讓車子充飽電,這使Leaf的實用性獲得提升,而車主可以選用3.6kW充電器。

2013年式Leaf配備也小幅升級_納入BOSE音響。(圖/Nissan)

底盤設定為麥花臣支柱式前懸吊和扭力桿式後懸吊,前後都附防傾桿。並有動力感應方電動輔助方向盤,同時煞車為前通風碟與後實心碟。並有ABS、EBD和BAS。全車系都標配煞車動能回收裝置。新增的B模式動能回收,讓駕駛在減速時更積極地進行煞車動能回收,像是下陡坡時,B模式融入它的正常與節能開車模式中,能限制馬達動力輸出,並減少上坡起步輔助系電力,以增加動能回收效果。

北美將生產的2013年式Leaf車尾後保桿整合下分流器使風阻降低。(圖/Nissan)

另外由於沒有內燃機引擎的噪音,Leaf追加一具車子接近行人的警示系統,以警告行人Leaf接近中。它的前方喇叭在時速超過19哩 會發出聲響。此外,2013年式Leaf車尾有重新修飾細的尾燈,更具空氣力學的後保桿,並整合到下方分流器,使它的風阻cd係數從原來的0.29,降到0.28。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