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調搜索16處 傳喚23人

〔自由時報記者顏宏駿、吳為恭、張聰秋、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地檢署偵辦彰化縣長卓伯源胞弟卓伯仲疑以縣府包商匯款購屋案,昨天大舉指揮一百一十名調查官搜索彰化縣府等十六處,調查縣府環保袋及月曆採購兩個標案,傳喚二十三人中,包括卓伯仲及縣府法制處副處長蔡境列、地方稅務局副局長楊瑞美等十三人均列為被告,漏夜偵辦中。

至今晨零時檢方聲押楊瑞美、李耀全及敞盛公司負責人馮啟峰之妻伍碧蓉等三人。

彰化縣長卓伯源昨晚表示,他內心坦蕩、如常辦公,以平常心面對司法調查,也指示同仁堅守崗位,對於檢調調查,全力配合及尊重,希望檢調儘速調查、釐清真相;縣府則指出,環保袋及月曆標案都是為行銷台灣燈會及各項活動而辦理公開招標,經費支用及核銷均符合規定、並無不法。

檢方指出,去年一月、台灣龍年燈會舉辦前,檢方接獲檢舉,指稱縣府預定製作七百萬個環保袋送給民眾,廠商以每個三十七.七元得標,不料卻被百般刁難,數量從七百萬個大幅降為一萬個,廠商因無利可圖索性棄標,縣府於是重新招標,由敞盛國際實業有限公司得標,縣府隨後分三次將數量從一萬個追加到一百八十二萬多個,總金額為六八九四萬多元。

環保袋重新招標 追疑點

檢方懷疑卓伯仲涉入這起弊案,昨天上午八時指揮彰化縣調站等單位,出動十名檢察官、一百多名調查官搜索彰化縣府、縣府台北連絡處、卓伯仲新北市住家及田中老家、其掛名董事長的聯安冷凍食品公司及相關廠商等十六處,將卓伯仲以被告身分約談到案,並傳喚當時負責環保袋發包的縣府行政處代處長楊瑞美(現任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副局長)、縣府秘書柯麗婕、顧問黃駿霖、法制處副處長蔡境列、工策會幹事呂振維、行政處文書科長李耀全、民政處長邱士平、前計畫處長林裕修(現任縣府參議)以及多名廠商及相關證人、關係人共二十三人,相關標案總金額逾一億元;其中,卓伯仲及李耀全、蔡境列、呂振維、楊瑞美、黃駿霖及多名廠商共十三人列為被告,檢方表示,被告所為可能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四條第一項第三款、偽造文書及政府採購法。

得標廠商負責人 滯中國

神隱多日的卓伯仲昨天傍晚被帶到彰化縣調站偵訊,他一下車大批媒體即蜂擁而上,卓伯仲表情略顯凝重,對於媒體詢問「你有沒有收賄三百五十萬元?」、「你有沒有對不起哥哥、對不起縣長?」、「你可以解釋金錢流向嗎?」均低頭不語。環保袋得標廠商敞盛公司負責人馮啟峰昨天也列為約談對象,但據了解,馮啟峰目前滯留中國。

檢方一併調查縣府月曆標案,傳喚得標廠商國榮公司負責人吳俊賢及業務經理吳俊德到案說明,其中吳俊德即日前傳出匯款三百五十萬元給卓伯仲的業者,兩人均列為被告。國榮公司在民國一○○年、一○一年均得標月曆標案,總金額分別為七三七萬九九九○元、二九八一萬一二○○元,該兩標案均由縣府農業處委託溪湖鎮公所發包,不過農業處及溪湖鎮公所昨天並未被搜索。

卓伯仲掛名董事長、位於彰化縣田中工業區的聯安冷凍食品公司昨天如常運作,並未受影響;而卓伯源兄弟的田中鎮老家,記者昨天到訪時,卓父卓瀧助並不在家,無法得知其看法。

相關影音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