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2月即將上任的朴槿惠總統承諾將致力提振經濟成長和創造就業,南韓央行11日宣布,基準利率連續第三個月按兵不動。

韓國銀行(南韓央行)11日天發布的聲明表示,金仲秀總裁和理事會決定將七天期附買回利率維持在2.75%。彭博事先訪調的14位經濟師中,有13位預測利率將維持不變,僅有一位預測會降息。韓銀去年10月曾降息1碼。

朴槿惠政府準備在今年上半年投入72%的預算刺激經濟,總額2010億美元。去年韓元兌日圓累計升值約27%,導致已經受制於家庭負債創新高與歐債危機衝擊的南韓經濟,更加舉步維艱

首爾新韓投資公司經濟師李承權說:「韓元升值重創出口,加上家庭負債影響內需,經濟仍需要更多政策來支撐,才能發揮潛能。韓銀不是在2月,就是在3月降息。」

首爾匯市11日上午的韓元匯價上漲0.33%,以1056.85韓元兌1美元成交。彭博的數據顯示,過去一年來,韓元在16種主要貨幣中的匯率漲幅居冠。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