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賈寶楠/桃園縣報導】

李姓女子廿一年前因故離家成了遊民,日前飢寒交迫躲在地下道發抖,員警將她帶回,以一碗熱呼呼泡麵解開母女廿一年心結;透過警方連繫,母女在電話兩端哭成一團。

桃園警分局武陵派出所員警元月四日凌晨三時,發現李姓女子獨自瑟縮在桃園火車站延平地下道角落,不斷發抖,員警上前關懷,李女沒有身分證、衣衫髒汙,不肯回答問題。

員警發現,睡在地下道的街友,寒夜都知道裹棉被、塞報紙或把身子套進大塑膠袋保暖,但李女完全沒「裝備」,研判可能突遭變故的「新街友」,先帶回派出所安置。

李女幾乎餓得快走不動,員警請她吃一碗泡麵,苦勸趕快回家,李女才卸下防備透露姓名和生日,自稱已很久沒回家,原本打工維生,最近失業不能再睡工地,才睡街上。

警方查出她五十九歲未婚、家住高雄,廿一年前可能與母親因故爭吵而離家,十四年前被母親通報失蹤人口,她母親現已八十二歲。員警天亮後立即打電話連繫,李母接到電話還半信半疑,大喊「我的獨生女廿一年前就離家出走,一直沒連絡,警察先生你不能騙我啊!」

員警將電話拿給李女,她一度猶豫,直到員警說「老人家八十多歲,聽到妳的消息,已經在哭」她才接過電話和媽媽說話,一開口就開始哭,最後李女說好「這幾天一定回家」,才破涕為笑。

李女不願說出當年為何離家,只說原本母女相依為命,後來一個獨居、一個流浪,日子都不好過。

「她們應該和好了。」警方說,李女身上沒錢,值班員警還湊了八百元贊助車資,她記下老家電話,答應趕快啟程和母親團圓。

【2013/01/07 聯合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