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文/沈明川】
生魚片除了必須新鮮外,而且肉片要切得夠厚,嚼食起來的才會更美食。圖/沈明川攝影

在南台灣高雄,想吃海鮮,一般觀光客都會跑到旗津;剛好搭渡輪到旗津,對大多數外地觀光客來說挺新鮮的,加上旗津海產店眾多,可滿足觀光客遊樂與吃美食的需求。不過當地饕客推荐的地點是小港漁會內的海產街。

這裡雖然稱為街,但其實只有六、七家海產店而已,但這裡海產店可說是「俗、青、好吃、擱大碗」,名氣愈來愈響,所以儘管位置較偏僻,交通也不是頂方便的,但卻仍吸引在地的「內行」饕客前往,而且名氣也愈來愈大。

內行的 從高雄站包車來吃

由於小港區漁會海產街海鮮美食相當平價,據傳有「內行」的外地觀光客從左營高鐵站與高雄火車站包計程車來吃,因為扣掉車資之後仍比市區划算。

在小港漁會海產街中的「大目仔海產」,是其中店面較大,也是高雄當地喜歡吃海鮮的老饕們常聚會的地方;台船、中鋼員工遇有朋友來高雄遊玩,說起吃海鮮,最常推薦就是「大目仔」。

新鮮小管只要簡單烹煮,就非常美味。圖/沈明川攝影

「大目仔海產」原本在紅毛港開店,紅毛港遷村後才搬到小港,但是老主顧還是喜歡跑到小港去找「大目仔」打牙祭。

大目仔的現撈海鮮相當新鮮,加上海鮮種類多,可以滿足喜歡海鮮顧客的口腹之慾,例如魚類就有水針、烏魚、鯧魚、石斑等至少1、20種,不論乾煎、清蒸、煮湯,都有最合適的魚種,供饕客挑選。

白鯧米粉不油炸 湯頭更清甜

魚肉不用炸的鯧魚米粉,湯頭比較清爽,更能吃出鯧魚的鮮甜。 圖/沈明川攝影

大目仔海鮮之所以會被喜歡海味的饕客所稱讚,關鍵只在海產新鮮與價格實惠。其實,海產只要新鮮,只要簡單的烹煮,就很好吃,像白鯧米粉在台南、台北都吃得到,但絕大多數是白鯧先油炸後再切塊與米粉一起煮,味道雖然好吃,但是稍嫌油膩;大目仔的白鯧很新鮮,並不先油炸,而是直接與米粉一起煮,不僅比較清淡、健康,而且湯頭更清甜。

清煎翻車索(海鰻的一種)在一般海產店並不容易吃到。圖/沈明川攝影

清煎翻車索(海鰻的一種)是大目仔熟客才會點的海鮮,由於翻車索外皮富含膠質,煎煮後食用,肉質略帶Q感,也相當美味。不過,這道海鮮要事先預訂,而且吃的時候要小心魚刺。

滋鮮味美的龍蝦,一直是最受民眾喜愛的海鮮。圖/沈明川攝影

海產店一般都少不了「蝦」的海產,不過很多饕客之所以會到大目仔,主要是想吃海鱸蝦。這種蝦子外殼比一般蝦子稍硬一點,但肉質厚實、鮮甜。而與三五好朋一起吃海鮮,難免要小酌一下,大目仔的炸烏魚腱,爽脆好吃,當喝酒的配菜一級棒。

如果要品嚐較高檔的螃蟹、龍蝦等海鮮,大目仔所挑的魚貨都是最當令的,最為美肥,肉質飽實、鮮美、好吃。

小管雖然在一般海產店都吃得到,但是必須夠新鮮,而且烹煮不能過熟,否則不僅肉質會過老、過硬外,而且甜味也會喪失。大目仔在這方面烹飪火候拿捏相當夠水準,所以已成為饕客的必點海鮮。

【大目仔海產‧延伸訊息】

店家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光和路100號(小港區漁會內)
營業時間:上午11:00至晚上20:00
連絡電話:楊天德(大目)0922679166、0931679166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