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羅馬14日電) 法國新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飛來羅馬,與義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趕在關鍵4方高峰會前展開會談。外界謠傳義大利可能尋求紓困,迫使蒙蒂一再出面闢謠。

歐蘭德訪義之際,外界再度開始擔憂歐元區領袖無法遏制債務危機擴散。歐債危機迫使西班牙求援,希臘本週末大選後也很可能為此退出歐元區。

義大利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本週突破6.0%警戒線,政府財務遭受嚴重打擊,歐洲聯盟(EU)領袖協商相應措施的壓力也跟著節節升高。

隨著債務危機陰影擴大,蒙蒂正尋求確保盟友支持,這次會談意謂著通常單獨商議歐債問題的法德兩國將義大利納入討論對象,使義大利扮演更吃重的角色。

今天的會談可能聚焦經濟成長和債務管理,將為22日在羅馬舉行的4國高峰會(義大利、德國、法國、西班牙)以及28日至29日的布魯塞爾歐盟領袖會議奠定基礎。

外交官消息來源指出,歐蘭德這次來訪「表示巴黎當局想借重前歐盟執委蒙蒂的經驗」,並嘗試拓寬與柏林當局的單獨對話圈。

他說蒙蒂和歐蘭德「打算合作提出共同提案」處理債務危機,傾向使用歐元債券和其他新工具來減少歐元區各衰退經濟體的借貸成本。

法德就歐債對策持不同立場,部分經濟觀察家認為蒙蒂可望成為雙方之間的橋樑。

社會黨的歐蘭德和蒙蒂都希望額外採用刺激經濟成長的措施,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強調必須持續緊縮預算、實施經濟改革。

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昨天接受「義大利時報」(La Stampa)專訪時說,希望義法之間「特別密切」的新合作關係能促成蒙蒂斡旋德法歧見。

蒙蒂可能力爭法國公開支持,平息市場對義大利步上西班牙後塵的疑慮。

蒙蒂和歐蘭德將於格林威治時間1400展開會談,可能也會處理外交政策議題,包括對敘利亞採取一致行動、從阿富汗撤軍、打擊沙赫爾(Sahel)伊斯蘭恐怖份子。(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