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網域名開放 「.pizza」「.cloud」在列 …詳全文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全球網域名稱管理機構ICANN自一月初起開放全球企業、組織申請新網域名稱後,已收到近兩千件申請資料,十三日在倫敦公布各方申請的新域名,包括「.pizza」、「.space」、「.cloud」都在申請名單上,以北美與歐洲的申請情況最踴躍,也有不少亞洲企業以英文字母以外的語言提出申請。

自一月十二日開放域名申請以來,ICANN收到一千九百三十筆申請資料,共有一千四百一十種不同域名。來自北美洲的申請超過半數,共有九百一十一件,包括蘋果公司、索尼公司、美國運通(AE)、亞馬遜網路書店、Google皆提出申請。

最熱門的域名是「.app」,共有十三個企業團體申請,「.home」、「.bank」、「.baby」等其他域名也相當熱門。另有不少亞洲地區的申請案提出中文、日文、韓文的新域名。現行域名共有「.com」、「.org」、「.gov」等三百多種。

如申請通過,企業可替旗下不同產品或品牌,設立不同的網站與網址。較晚成立的公司若原本想申請的「.com」網址已有人註冊,未來也有其他選擇。但不少公司擔心開放新網域後,公司必須被迫買下相關域名,避免被不肖人士利用,如此一來又多出不必要的開支。

申請新網域的公司團體必須繳交十八萬五千美元(約五百五十四萬台幣)費用,每年還得支付兩千五百美元(約七萬四千九百台幣)年費。在申請結果公布後的六十天內,開放一般民眾申訴,若有商標爭議或對他人造成冒犯,都可在此期間內提出申訴。

倘若某個網域太過搶手,有興趣的買主就必須透過協商或拍賣來決定誰屬。ICANN為確保提出申請的企業或組織財務健全,且無犯罪背景,可能需要一至兩年才能完成所有的審查,因此新域名或將等到二○一三年才會正式上線。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