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今 (13) 日起將展開對丹麥的國事訪問,這是兩國建交 62 年以來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問丹麥。此後,胡錦濤還將赴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出席二十國集團 (G20) 領導人第七次峰會。

中新網報導,應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邀請,胡錦濤將於 6 月 14 至 16 日對丹麥進行國事訪問。此訪是中丹建交以來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問丹麥。

訪丹期間,胡錦濤將會見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與首相托寧-施密特舉行會談。中丹雙方將共同舉辦雙邊經貿活動,並將簽署多項政府間合作文件和商業協議,涉及促進雙向投資、避免雙重徵稅、節能環保、可再生能源、農業、教育、文化等多個領域。

丹麥是最早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建交 62 年來,兩國關係取得長足進展。 2008 年中丹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近年來,兩國高層互訪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增強,經貿合作日益深化。雙方在環保、能源、教育等領域交流與合作持續擴大和增強。在新形勢下,雙方對進一步深化雙邊關係、提升務實合作有著共同期待。

外交部副部長宋濤日前表示,胡錦濤此訪主要目的一是保持高層交往,加強相互尊重、平等互信的政治關係;二是拓展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務實合作;三是促進人文交流合作;四是加強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協調合作。

此外,丹麥今年上半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在歐盟事務和推動歐洲一體化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訪丹期間,胡錦濤還將就國際經濟形勢和歐債問題同丹麥領導人深入交換意見。

二十國集團 (G20) 領導人第七次峰會將於 6 月 18 日至 19 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舉行。應東道國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龍邀請,胡錦濤將出席會議。與會期間,胡錦濤還將會見有關國家領導人。

據悉,本次峰會將討論世界經濟形勢、加強國際金融體系、發展問題、貿易問題、就業問題等。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日前表示,中方期待峰會繼續致力於保增長、促穩定,向世界經濟傳遞信心,向全球經濟治理提供動力。希望各方重點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第一,體現二十國集團同舟共濟、合作共贏的夥伴精神。各國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辦好,進而在尊重各國國情和發展階段基礎上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與合作,努力使各國政策相互支持、相互補充,實現共同發展。

第二,攜手應對世界經濟領域重大和緊迫問題。在二十國集團確定的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三大目標中,當前最重要的是實現強勁增長,努力保持世界經濟復甦勢頭。針對發達國家主權債務、大宗商品價格波動、國際金融市場動盪等問題,各方要以建設性和合作性方式予以討論。

第三,推動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國際金融體系。要推進國際金融治理改革,落實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2010 年份額和治理改革方案,增加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在國際金融機構中的代表性和發言權;要完善國際貨幣體系,加強金融監管,增強金融機構發展和減貧職能,使金融體系真正依靠、服務和促進實體經濟發展。

第四,促進國際貿易健康穩定發展。要落實好二十國集團歷屆峰會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推動多哈回合談判,營造自由開放、公平公正的全球貿易環境。中方支持二十國集團討論全球價值鏈問題,希望有關討論有助於正確認識全球貿易活動,並幫助發展中國家更多參與全球價值鏈,實現共同發展。

第五,繼續把發展問題作為二十國集團常設議題。中方一直主張,實現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和平衡增長離不開發展中國家的發展。希望此次峰會能夠釋放二十國集團重視發展問題、致力於幫助發展中國家實現發展的積極信號,努力為發展中國家營造良好外部發展環境。

二十國集團 (G20) 由七國集團財長會議於 1999 年倡議成立,最初為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機制, 2008 年國際金融危機後,升格為領導人峰會。 2009 年 9 月舉行的匹茲堡峰會將 G20 確定為國際經濟合作主要論壇。

二十國集團成員由中國、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法國、德國、印度、印度尼西亞、意大利、日本、韓國、墨西哥、俄羅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國、美國以及歐盟等二十方組成。

G20 成員涵蓋面廣,代表性強,構成兼顧了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以及不同地域利益平衡,人口佔全球的 2/3,國土面積佔全球的 60% ,國內生產總值佔全球的 90% ,貿易額佔全球的 80%。

2008 年國際金融危機前, G20 每年舉行財長和央行行長會。 G20 迄今已舉行過 6 次峰會,主要討論全球重大經濟金融熱點問題,為推動世界經濟復甦及國際金融體系改革作出重要貢獻。每次 G20 峰會前不定期舉行財長和央行行長會及協調人會議。

中國積極參與 G20 活動,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應邀出席了歷次峰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中國曾於 2005 年在北京成功主辦了 G20 第七次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胡錦濤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