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獨甲仙繁殖期,白河雞籠山區可以看到獨甲仙交配,讓山友又驚又喜。
圖/讀者郭乃榮提供
又到了獨角仙繁殖的季節了,最近有山友清晨爬白河雞籠山,發現樹上有10多對獨甲仙上演「活春宮」,讓山友又驚又喜,驚嘆大自然生命的奧妙,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研究助理施禮正提醒民眾「只觀察,不帶走」,才能讓獨甲仙繁衍下去。

前天清晨5點多,山友郭乃榮等人趁晨曦登雞籠山,就在上山一轉彎處,發現2株相思樹上各有10多對獨甲仙正在交配,郭等人大呼「不可思議」,連獨甲仙也早起做運動,連忙持手機拍下來,與友人分享。

昆蟲專家施禮正說,獨甲仙存活在低海拔,多以光腊樹等樹液或腐果為食物,很可能在現場附近有食物,獨甲仙飛到此地,群聚在一起。他表示,5至7月,獨甲仙成蟲、羽化、交配及繁殖期,在此季節發現牠們,盡量不要干擾。

跳跳休閒農場副理蔡國彬說,獨甲仙有趨光性,通常在夜間出沒,若在野外以手電筒照射,牠會朝光源飛去,不小心會發生撞擊,民眾觀察時要特別注意。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