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一名二十六歲男子,日前因為胸痛、呼吸困難、冒冷汗就醫,心臟內科檢查發現是急性心肌梗塞,隨即安排氣球擴張術,並在心臟植入血管內支架,原本完全堵塞的血管,總算恢復血液循環,救回性命。醫師問診發現,患者雖年輕,十四歲就開始抽菸,一天達兩三包,加上愛吃高熱量飲食,才會心肌梗塞。

    台中林新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高宏門表示,心肌梗塞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屬疾病,不少三四十歲的青壯年,也罹患心肌梗塞,近幾年二十出頭年輕人,罹患機率更是逐漸上升,共通點就是抽菸。

    醫師表示,抽菸會讓冠狀動脈痙攣,形成血栓,對心血管系統容易造成威脅,進而形成動脈硬化,導致心肌梗塞。

    最近一名二十六歲林姓男子,因為胸痛,呼吸困難,冒冷汗就醫,檢查發現是急性心肌梗塞,緊急進入心導管中心,進行氣球擴張術,並在心臟左前降支植入血管內支架,原本完全堵塞的血管,總算恢復血液循環,救回寶貴一命。

    醫師指出,事後發現這位年輕病患是個老菸槍,菸齡十二年,抽菸抽的非常凶,一天可抽兩三包菸。男子坦承,十四歲開始抽菸,喜愛薯條、漢堡等高脂、高熱量飲食,不喜歡蔬果,一天三杯珍珠奶茶、家人勸說也不聽。

    家屬表示,患者近一年失業在家,抽菸玩電腦到凌晨,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四月中旬,就開始出現胸悶不適等症狀。經過搶救才救回一命,聽了醫師警告,決心戒菸,恢復正常作息。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