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DECO+家、圖/藝念集私空間設計有限公司、設計師/黃千祝】

對於「藝念集私」的設計而言,以充滿個性的美學重新妝點空間的新氣象已經是駕輕就熟的基本功,然而,「藝念集私」更進一步思考的是如何在這個新空間中,提升居住人的生活品質與情感交流,同時改善並精進舊空間的新可能。因此當本案的業主前來洽詢時,「藝念集私」藉由更深度的諮詢與互動,了解業主全家人的共同生活習性與各自的私人領域,同時也詳盡地了解舊空間所需要改善的方向,與新空間可以發展與重新賦予的新氣象。

於是乎,一場賓主盡歡的設計旅程就此出發,而業主家人彼此之間的新生活也就此展開!

在這個90坪2戶打通的寬敞空間量體裡,雖然是以水平地向左右兩翼開展,就過往總是家人回到家之後,甚至就直接將食物帶回各自的房間食用,形成一個鬆散的生活場域。因此,「藝念集私」首先將家人最容易聚在一起的客廳與餐廳,以中心點的位置來做凝聚主軸,同時,為了提供業主日常喜歡邀請朋友到家裡聚會,並且享受交流國標舞舞技的樂趣,在客廳中以充滿劇場式的活動布幔來做分界與連結,不但可以形塑自己私人的聚會小Party場所,也能成為朋友們交流舞技的多功能彈性設計。而客廳裡不同的大小沙發與腳凳,也能提供家人各自的需求,更在朋友造訪時直接變身為多人乘坐的高度機能性,看似隨性的混搭中卻又隱藏著驚人的高度機能設計。

此外,由於業主高度期許在新的空間中,能讓家人的互動關係更為緊密,因此「藝念集私」大膽地提出「居家工作站」的概念,將家人的書桌都集中在臨窗的位置,一方面獲得充足的採光,另一方面也能夠讓喜歡上網探索知識訊息家人,能夠以輕鬆休閒的方式上網。在規劃完整的電腦工作站區域,一方面能夠彼此聊天互動,增進生活情感交流;當訪客造訪時也能夠拉上布幔成為另一個自主的獨立空間。同時,跟著延展開的餐廳與開放式廚房,讓家人就算是在廚房也能夠直接和工作站交談分享一天的心情。

客廳廊道鐵板鐳刻屏風家粉體烤漆
餐廳 臨陽臺為共讀空間
健身房
主臥區
男孩房

CASE DATA

設計風格│低調奢華風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居住成員│0人
空間坪數│70坪以上
室內格局│其他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臨窗閱讀工作區、開放式廚房吧台、健身房、主臥衛浴桑拿、主臥室、更衣間、男孩房、女孩房、客房
主要建材│金屬鋼板、雷射雕花、金屬烤漆、特殊磚、特殊壁紙、茶鏡、明鏡

作者|DECO+家
圖片提供|藝念集私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黃千祝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豐富個案,請連結以下設計師專頁網址:
http://www.decoplus.com.tw/designer/show-732.aspx
【DECO+家&DECO居家&室內設計】
官網 |www.decoplus.com.tw
信箱|service@decoplus.com.tw
馬上加入DECO+家粉絲團精緻您的居家裝潢。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