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味脆皮雞540元/半隻
雞肉皮脆肉細,淋上特調醬料,滋味更添香辣。

台北遠東飯店6樓香宮最近上任的主廚葉志光,廚齡超過40年,服務的大人物不勝枚舉,香港富豪李嘉誠、藝人黎明、楊紫瓊等都曾是座上賓。老廚師除了有深厚的傳統粵菜基礎,做菜更不乏新意,川味脆皮雞、別不同咕咾肉等,都是他的拿手好菜。 報導/邱俊智 攝影/翁玉信



生菜乳鴿鬆 780元
鴿鬆炒得乾香而無焦氣,搭配筍丁、馬蹄和韭黃,爽脆好吃。

葉志光做菜有許多堅持,好比每天都要熬煮上湯,「我做菜不用味精、雞粉,好味道全靠這鍋湯。」他說。以5斤清水加老母雞、豬前腿肉各8兩,金華火腿4兩,小火熬煮濃縮到剩下2斤,費時至少6小時。此外,葉志光還自己烘乾扁魚磨粉,以陳皮、八角、芝麻醬調製柱侯醬,讓料理比起用人工或現成品調味的,就是多了一份與眾不同的風味。
號稱不加1滴油的生菜乳鴿鬆,將乳鴿去骨之後斬碎,先以大火快炒逼出鴿體油份,瀝乾之後回鍋,加上筍丁、馬蹄和自製的扁魚粉、柱侯醬炒勻。鴿鬆十足噴香、粒粒分明,搭配爽脆生菜入口,滋味果然鮮爽。
葉志光偶爾也會也不拘傳統搞點創意,珍珠雞上抹秘製五香粉醃入味,淋麥芽糖水風乾,再以油淋方式使表皮酥香,單吃是皮薄脆、肉嫩潤的道地廣東脆皮雞,淋上以黑醋、薑、蒜、XO醬調配的醬汁品嘗,又是另番香辣滋味。



年屆60的葉志光師傅擅長傳統粵菜,曾在香港、中國、新加坡等地服務。

老廚手藝好 賣價也不低

餐廳宣稱所有新菜色都打了8折,但以川味脆皮雞來說,1公斤不到的半隻雞加上服務費後要價接近600元,用料並無特殊的咕咾肉也近500元,看來想品嘗老師傅的好手藝,口袋還是得要夠深才行。


蒜香手抓骨 420元
肋排以蒜茸、南乳醬醃入味後酥炸,肉質嚼來充滿腐乳開胃鹹香。
別不同咕咾肉 450元
裹糖醋汁的咕咾肉(左)酸甜宜人,千島醬口味的咕咾肉(右)甜潤、濃而不膩。

美味小品
糖核桃酥脆 楊枝甘露甜美

糖核桃是將水煮3次去除渣質的核桃蜜煮過再炸,口感鬆脆甘甜,第一盤免費,若想再續就要付費。而楊枝甘露由下而上是芒果布丁、奶酪和混合芒果和葡萄柚果肉的芒果西米露,滋味很豐富。

楊枝甘露 280元 糖核桃 100元

美味路標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201號6樓(台北遠東飯店)
(02)2376-3229
11:30~14:30 18:00~21:30
V、M、J、AE、大來
無休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