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神經衰弱患者常有頭昏的情況。設計畫面

健康版推出「健康Q&A」專欄,解答讀者對健康方面的疑問,歡迎來信至life@appledaily.com.tw


Q

我常覺得腦袋脹脹的,淺睡又易醒,這是不是腦神經衰弱?可否食補或治療?

A

民眾腦神經衰弱多是因焦慮、失眠或壓力過大,所造成的頭昏腦脹,這可在醫師處方下,服用抗焦慮、抗憂鬱等藥物,症狀多會改善,不需特別食補,但若合併有腦壓異常情況者,則常會伴隨有半夜頭痛情事,這時需加做腦壓檢查。

應先確診後治療

而感冒、貧血、感染與肝腎疾病患者,也會引起頭昏腦脹,若有類似症狀,應至神經內科做神經、抽血或睡眠腦波檢查來確診。若是肝腎功能異常引起,平時應避免吃過鹹食物,若是血液循環問題,則應避免吃過油食物,如是因血壓高引起,則在服藥控制外,輔以適當運動,患者應先確診,再考慮後續治療方式。

諮詢專家:振興醫院神經內科中風中心主任尹居浩
採訪整理:記者高子航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