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政大廣電系學生楊捷、甘智宇(左)、何孟學與林容安(右)共同拍攝的20分鐘短片「祖慧老師和她的夢中情人」,入選坎城影展觀摩片,並在影展中公開放映。 記者黃義書/攝影
政治大學廣電系學生楊婕、甘智宇等人拍攝的20分鐘短片「祖慧老師和她的夢中情人」,入選今年坎城影展的「短片角落」觀摩片。這部作品原本是他們的期末作業,男女主角都是素人,為了控制成本,連影片中使用的氣球都要「回收」再利用,能獲得大影展青睞,學生團隊非常雀躍。

「祖慧老師和她的夢中情人」是楊婕、甘智宇、林容安和已畢業的何孟學,去年修「影視編導實務」課時的共同作業。擔任攝影的甘智宇說,他和楊婕都喜歡看偶像劇,因此發想了這部愛情片,花近半年編寫、拍攝。

劇情描述一位熱愛偶像劇的女老師,沈迷於一種靈藥,只要將心儀的男生的照片,放入果汁機打碎與靈藥一起飲用,就能夢到跟這個男生約會,但最後女老師卻漸漸分不清夢想與現實。拍攝這部影片,目的是要探討幻想是否能替代真實的愛情。

目前正在法國當交換學生的楊婕,日前將這部作品報名參展,意外獲得入選坎城影展「短片角落」觀摩片,並在影展中公開放映,楊婕也親自到坎城參展。

甘智宇說,這部作品全程用單眼數位相機拍攝,成本僅花八、九千元。演員也是拜託同學、拉著「朋友的朋友」入鏡,甚至男主角都是在路邊搭訕找到的。

擔任製片的林容安說,學生拍片的預算有限,其中一幕場景用到氣球,為了省錢,每當氣球從主角手中飄走,其他人就得趕快跳起來抓住氣球,免得重拍時還得重新準備。這樣小成本的學生作品,能夠得到大影展青睞的殊榮,讓他們非常高興。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