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昨天是六四事件23週年,23年來他每年都透過不同方式呼籲中國大陸面對、平反六四;台灣在與大陸改善關係的同時,仍維護民主、人權、法治的核心價值。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企業研究院(AEI)訪華團等7人,訪華團由美國前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波頓(John R. Bolton)大使領隊。

總統除強調上任後台美、台日關係回溫,也強調台灣在改善兩岸關係的同時,在許多場合都表達對大陸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關切,「就在昨天六四事件23週年,我個人還發表聲明,在這方面奉勸大陸要能善待異議人士,並且正面的終結六四所帶來的傷痛。」

總統說,他實際上已經講了23年,「我是在中華民國連續23年、每一年六四都會發表聲明或者參加活動呼籲大陸來面對、來平反。」「我們在跟大陸改善關係的同時,還是一樣維護我們的核心價值,就是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

此外,馬總統也感謝美國總統歐巴馬同意對台軍售,對於台灣的安全,確實有重大貢獻。

總統說,台灣在改善兩岸關係的同時,仍然非常重視國防,中華民國建軍備戰的努力從來沒有鬆懈;他近日會參加一個小型的軍事演習,瞭解國軍備戰建軍的情況。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