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縣觀音海水浴場以北200公尺的海岸,上月12日被鄉民曾仁富拍到嚴重汙染,海水幾被染成墨色,不但環保團體重批,社會也為之震驚。
曾富仁/提供
桃園縣觀音鄉海岸變成「黑海」,引起全民關注,多名環團代表上午在「全國氣候變遷會議」中,強烈抨擊觀音海岸染黑,是地方政府長期縱容、包庇工業區廠商偷排廢水、中央政府也不重視海岸保育的結果。環保團體要求政府早日通過「濕地保育法」、「海岸保育法」、「國土規畫法」,保育觀音重要的藻礁資源。

全國氣候變遷會議主題為「面對氣候變遷台灣應該做的準備」,由民間及政府部會代表,針對「災害、維生基礎建設、土地利用、海岸」「農業生產、生物多樣性」、「水資源、能源供給及產業」、「健康與環境教育」,進行討論並對政府提出建言。

桃園環盟協會理事長盧敏惠表示,觀音海岸的藻礁景觀,是經過數百年演化的珍貴資產,但大潭、觀音等工業區廠商競相將工業廢水排放到觀音海岸後,不但使觀音海岸變色染黑,寶貴的藻礁資源更岌岌可危。他呼籲政府加快立法腳步,早日通過「濕地法」、「海岸法」及「國土規畫法」等國土三法。

綠色陣線聯盟協會常務理事林長茂、綠黨中執委潘翰聲也抨擊,觀音海岸變色染黑,是桃園縣長期縱容、不作為,觀音工業區許多廠商競相偷排廢水,地方政府對海岸邊的排水暗管也坐視不管,呼籲中央與地方應共同提出解決辦法,拯救珍貴的海岸資源。

現場也有多名環團人士支持認同內政部研議成立「流域管理委員會」,結合地方政府、環團、灌溉業、水產業、旅遊業等「夥伴」團體,針對觀音海岸共同提出永續的保育經營方案。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