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四事件今天滿23周年,多位民進黨立委今天在立法院詢問文化部長龍應台對六四事件的看法。龍應台說,作家必須「勇」,決策者必須有「謀」,她盡量不把個人的立場置入國家機器。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文化部預算解凍案。民進黨立委林佳龍說,「龍部長已被龍局長打敗了。」龍應台在擔任台北市文化局局長時代曾經舉辦過六四特展,如今卻毫無作為。他說,龍應台迴避價值不表態、只會詭辯,「當了官就改變自己的價值觀」。龍應台回應,在ECFA架構下,文化部未來要跟大陸進行談判,為了台灣出版、影視產業的未來發展,她不應該把個人的看法放在談判桌上。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說,龍應台立場模糊,「是不是換了位置,一定要換腦袋?」龍應台答:「是的,一定要換。」但她有「非常不模糊的立場」。現在不是作家,「要有全方位的思維」。盡量不把個人的立場置入國家機器之中。一定要區隔個人的意見與國家政策制定者的角色。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